通知公告

    《浙江农业科学》创刊50周年座谈会暨第一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2010年9月28日下午,《浙江农业科学》创刊50周年座谈会暨第一届编委会会议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隆重举行。
          会议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田恒方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浙江大学、浙江省农村工作办公室、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浙江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浙江农业科学》编委会及特聘栏目专家成员、协办单位代表、媒体代表、作者和读者代表等。田院长宣读由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夏阿国,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孙景淼发来的贺信。
    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对《浙江农业科学》创刊50周年刊庆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首先肯定了《浙江农业科学》对浙江农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希望《浙江农业科学》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能将读者、作者、编者三方紧密结合在一起,争取在“富民强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副会长(原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肖东荪指出《浙江农业科学》对浙江省基层农技人员有较强的适用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希望《浙江农业科学》今后能扩大读者范围,更好地吸收基层农技人员的生产成果,指导我省农业生产。
          期刊编辑中心主任袁醉敏就《浙江农业科学》50年的办刊历程、在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发挥的作用、办刊成效、办刊特点、办刊展望等作了详细的介绍。浙江省农业厅产业处处长徐建华提出《浙江农业科学》应继续保持“立足浙江、立足农业”的办刊理念,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使读者受益。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副处长周国良指出《浙江农业科学》是我省乃至我国创刊较早的刊物,其办刊质量、学术水平、历史评价都较好;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随着新媒体的广泛应用,应当着重考虑如何在坚守传统办刊方式的前提下发展期刊,希望《浙江农业科学》以50周年为起点,以期刊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创新求发展、求转型,争取办成国内一流期刊。浙江省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李祖平指出在《浙江农业科学》50年的办刊历史中,其办刊宗旨与时俱进,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希望《浙江农业科学》今后在我省能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孙国昌指出《浙江农业科学》刊登的文章应用性较强,有效地连接了基层农技人员与一线农民,并希望刊物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中进一步明确定位,为基层农技人员、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发挥特色。作为协作单位代表,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陆中华提出《浙江农业科学》有助于其公司开发的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宣传效果较好,今后将继续协作、支持刊物发展。作为作者代表,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李金军研究员谈到《浙江农业科学》拉近了农技人员与农民、农业大户的距离,他在《浙江农业科学》发表的论文“水稻两性不育突变体嘉64bs的发现及基本特性”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学术认可,他本人有稿必投《浙江农业科学》。作为承办单位领导,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村信息研究所徐红玳所长谈到,今后将继续坚持办刊宗旨,为三农、读者、作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收集读者意见,更好地提高办刊水平。
          最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浙江农业科学》主编孟智启代表主办单位对到会单位及代表表示感谢。孟院长谈到,《浙江农业科学》创刊的50周年是中国发展不平凡的50年,经历了许多大的社会变革和转型,在这期间,编辑部始终坚持办好期刊、维护刊物品牌、保证刊物的健康稳步发展。孟院长指出当前浙江农业的产业调整对《浙江农业科学》的办刊方向、立足点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对今后的办刊方向提出了“三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即坚持认真、严谨、科学、客观的办刊作风;坚持立足浙江,面向“三农”一线需求的办刊宗旨;坚持在内容和形式上的不断创新。
          会议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 发布日期: 2010-09-30  浏览: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