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6): 1337-1338.

• 植保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诱捕器与诱芯对柑橘小实蝇的诱捕效果

李月红; 何陆芳; 叶良松; 朱同德; 孟幼青   

  1. 浙江省金华市植物检疫站; 义乌市植物检疫站; 浙江省植物保护检疫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1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12-11

摘要: 对不同诱捕器及诱芯诱捕柑橘小实蝇进行试验。结果表明,广西柳州双虹塑料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诱捕器诱捕柑橘小实蝇效果最好,其次为自制和浙江慈溪和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诱捕器,宁波纽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诱捕器的效果最不理想。用纤维板诱芯诱捕柑橘小实蝇效果比用棉花和诱蝇醚包装瓶直接当成诱芯使用效果好。

关键词: 柑橘小实蝇, 诱捕器, 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