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 Vol. 1 ›› Issue (9): 0-1282.

• 论文 •    

瓯柑褐斑病病原鉴定

黄峰,朱丽,侯欣,李红叶   

  1. 浙江大学 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58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2-09-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2-09-11

摘要: 为鉴定温州和丽水地区所发生的柑橘病害类型,本研究从当地多个果园进行采样,检查和分离培养获得大量的链格孢菌株(Alternaria)。致病性试验证明这些链格孢菌中大部分能够引起类似褐斑症状。对其菌株进行形态学和培养性状的观察,并扩增其多聚半乳糖醛酸酶(endoPG)基因的部分序列进行分析,确定该病害的病原为交链格孢菌(A. alternata (Fr.) Keissler),该病害系柑橘褐斑病。

Abstract: 瓯柑; 褐斑病; 病原鉴定; 交链格孢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