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 Vol. 1 ›› Issue (1): 0-199.

• 畜牧与蚕桑 •    

建德市农业信息服务体系的调查与分析

徐群英, 王超
  

  1. 浙江省建德市农业局,浙江 建德3116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1-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1-02-11

摘要: 建德市近年来注重整合农业信息资源,强化农业信息中心职责,不断优化“新安江农网”、《新农天地》专刊、《新农时空》电视专题、农技110热线、农民信箱等信息平台功能,使广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种养销大户等走上了有效运用农业信息推进产业发展之路。面对信息普及应用及方法、机制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继续深入实践,加快信息成果转化,推进农网资源建设等对策,以期取得更大的信息支农成效。

关键词: 农业信息化, 载体应用, 平台建设, 管理机制, 农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