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4): 907-910.

• 信息技术与其它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ArcEngine的林火视频监测定位系统

刘龙申; 沈明霞; 何瑞银; 许水燕; 丛静华; 汪东;
  

  1.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为了提高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水平,辅助森林防火扑救指挥决策,基于ArcEngine和数据库技术,结合数字云台实时回传的摄像机观测角度,设计林火视频监测定位系统。摄像机水平角和旋转角的准确性是影响系统定位精度的关键因素,研究摄像机水平角和旋转角的校正方法,以减少摄像机的角度误差。以内蒙古白狼林区为例,进行林火视频监测定位系统的单点定位试验。系统对林火识别定位准确,运行稳定可靠。

关键词: ArcEngine, 视频监测, 单点定位, 角度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