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Vol. 1 ›› Issue (6): 0-886.

• 植保技术 •    

RNA干扰技术在植物品质改良和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

王爱英,傅强,赖凤香,王渭霞
  

  1. 中国水稻研究所 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 杭州310006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4-06-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4-06-11

摘要: RNA干扰(RNAi)是一种强有力的分子生物学技术,近年来,在作物品质改良和病虫害控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多种作物的营养富集、降低有害物质、提高次生代谢物、果实保鲜、病虫害控制等方面已成功应用于生产。应用RNAi技术改良植物营养品质和控制病虫害已成为植物营养安全的新策略。本文综述了近年来RNAi技术在植物品质改良和病虫害防治中的研究进展,并对其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潜力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 RNA干扰, 植物营养, 品质改良, 病虫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