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经济作物 • 上一篇    下一篇

笋瓜金栗的选育及栽培要点

  

  1. (1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 金华321017; 2浙江美之奥种业有限公司,浙江 嘉兴314023;3杭州三雄种苗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310000)
  • 出版日期:2015-05-11

  • Online:2015-05-11

摘要:

金栗笋瓜是以日升红皮笋瓜的固定自交系RS1HF为母本,以地方品种西关红皮笋瓜的固定自交系XGH2DS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经多代系统选育,于2009年育成的杂种红皮笋瓜。该品种长蔓、生长势中等偏旺,雌花分化较多,易坐果。商品老熟瓜皮色红色,伴有浅黄条纹,着色稳定,果肉橙黄色,肉质粉、味甜、口感好,田间白粉病发病较轻。单瓜重1 100~1 500 g,区试667 m2产量达1 384 kg以上,可作为进口红皮南瓜替代品种,适宜在浙江省种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