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植保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水稻纹枯病防治策略初探

  

  1. (1南通市通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江苏 通州226300; 2南通市通州区植保站,江苏 通州226300)
     
  • 出版日期:2015-07-11

  • Online:2015-07-11

摘要:

 摘要:在水稻纹枯病发生期进行了用药策略和用药组合试验。结果表明,用药次数相同情况下,第1次用药以纹枯病病穴率5%时效果最好,病穴率达10%以上再用药效果明显下降;掌握适期用药及选用合适的药剂组合,用药2次即能很好地控制纹枯病的为害,效果甚至优于用药3次的组合;在总用药次数不高于3次的情况下,交替使用75%戊唑·嘧菌酯颗粒剂和肟菌·戊唑醇颗粒剂2次对纹枯病的防效最佳,最终病指防效可达7770%~7906%,使用上述1种药剂1次的组合效果也在70%以上,但不含上述药剂的组合效果不太理想,最终病指防效均在70%以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