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资源与环境 • 上一篇    下一篇

反硝化细菌对生物滤池滤料挂膜及水处理效果的初步研究
 

  

  1. (1.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 浙江 温州325000; 2.舟山市水产研究所, 浙江 舟山316000)
     
  • 出版日期:2015-08-11

  • Online:2015-08-11

摘要:

摘要:本试验对不同来源反硝化细菌降解养殖污水的效果进行分析和比较。试验运行过程中,采用陶瓷环、生化环2种生物挂膜材料,所添加的反硝化细菌为商品反硝化细菌和笔者分离培养的反硝化细菌。试验开始阶段,添加45 mL同密度同体积不同来源的反硝化细菌。试验运行10 d后,再追加10 mL同一密度同一体积不同来源的反硝化细菌。试验共进行30 d,试验过程中每3 d检测1次水质。试验最终结果表明:笔者分离培养的反硝化细菌降解养殖污水的效果比商品反硝化细菌的效果好;添加反硝化细菌试验组比没有添加反硝化细菌对照组降解养殖污水的效果要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