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畜牧兽医 • 上一篇    下一篇

羽速基因对坝上长尾鸡育成期体重和 体尺生长发育的影响

  

  1. (1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河北 秦皇岛066004; 2河北农业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河北 保定071001)
  • 出版日期:2015-09-11

  • Online:2015-09-11

摘要: 为研究羽速基因对坝上长尾鸡育成期生长发育的影响,选取239只坝上长尾鸡(快羽公鸡59只,快羽母鸡60只,慢羽公鸡62只,慢羽母鸡58只)进行试验。结果表明,快慢羽公鸡间8~20周体重、体斜长、胫围、胸宽、胫长,8周、20周耻骨间距,20周胸角差异不显著。快慢羽母鸡间8~20周胫围、胸深、胫长,8周、20周耻骨间距,20周胸角差异不显著;快羽母鸡10周、14周体重,10~16周胸宽与骨盆宽,10~20周体斜长与龙骨长显著大于慢羽母鸡。在育成前期快羽鸡生长较快,而育成期后期慢羽鸡生长较快,快慢羽鸡生长发育时间的差异并不影响成年后鸡的体重与体型。

关键词: 坝上长尾鸡, 羽速基因, 育成期, 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