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畜牧兽医 • 上一篇    下一篇

笋壳与麦麸混合青贮的研究

  

  1. (1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畜牧兽医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21; 2宁波市畜牧兽医局,浙江 宁波315012;
    3杭州市彩洋牧业有限公司,浙江 临安311321)
  • 出版日期:2015-11-11

  • Online:2015-11-11

摘要:

摘要:本研究将废弃笋壳与麦麸一定比例进行混合青贮发酵,采用实验室青贮法、化学成分分析等方法,比较不同比例笋壳与麦麸混合青贮样品营养成分及有机酸含量的变化,旨在寻找出笋壳与麦麸最佳青贮方案,获得优质的笋壳青贮饲料,结果表明,CP1处理组(60%笋壳+40%麦麸)青贮样品乳酸含量高,pH值较低,无丁酸,青贮品质好。CP2处理组(70%笋壳+30%麦麸)青贮样品乳酸含量较高,pH值较低,丁酸含量极微,青贮品质较好。CP3处理组(80%笋壳+20%麦麸)、CP4处理组(85%笋壳+15%麦麸)青贮样品乳酸含量低,pH值较高,有一定量的丁酸,青贮品质较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