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环境与资源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水力停留时间对生物滤池滤料挂膜及 水处理效果的影响

  

  1. (1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  温州325000; 2舟山市水产研究所,浙江 舟山316000)
  • 出版日期:2015-12-11

  • Online:2015-12-11

摘要: 选用生化环、陶瓷环2种滤料,在不同水力停留时间(20,40,60,80,100 min·次-1)内对模拟养殖污水的净化效果进行比较,试验共运行33 d。结果显示,2种滤料在不同水力停留时间内对NH+4N的去除作用均较明显,去除率在836%以上;陶瓷环和生化环40 min·次-1组对NO-2N的去除效果最好;但陶瓷环、生化环在不同水力停留时间对COD的去除效果不理想,去除率为215%~278%;陶瓷环和生化环在不同水力停留时间对NO-3N的去除效果比较理想,去除率均在96%以上。

关键词: 养殖污水净化, 生物滤料, 水力停留时间, 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