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食品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环介导等温扩增终端产物检测及结果判断的研究进展

  

  1. (1沈阳师范大学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辽宁 沈阳110034; 2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21)
     
  • 出版日期:2016-05-11

  • Online:2016-05-11

摘要:

摘要:环介导等温扩增(LAMP)技术在2000年被日本学者Notomi 等提出,并用琼脂糖凝胶电泳及SYBR GreenⅠ荧光定量的方法对其产物、扩增灵敏度进行了分析。为了使LAMP终产物检测更加简单、直观、省时,国内外科学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先后提出浊度分析法、HNB指示剂、蜡丸染料等简便易操作的LAMP终产物检测及结果判断方法,目前应用较多的是琼脂糖凝胶电泳、浊度分析法、HNB指示剂法与SYBR GreenⅠ指示剂法。本文就近年来LAMP终产物检测及结果判断进行了综述,汇总了近年来LAMP终产物检测方法,以期为未来LAMP终产物检测方法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