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蚕桑与特种养殖 • 上一篇    下一篇

分子印迹固相萃取超高效液相荧光法测定

  

  1. (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 浙江省近岸水域生物资源开发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 温州325005)
  • 出版日期:2016-07-11

  • Online:2016-07-11

摘要: 建立分子印迹固相萃取结合超高效液相荧光法测定螺类中15种多环芳烃的方法。样品经正己烷提取,用MIPPAHs多环芳烃专用固相萃取小柱(SPE)净化,荧光检测器定量检测。15种多环芳烃在方法线性范围为1~100 ng·mL-1,相关系数大于0999,在不同的添加水平(5、10、20 μg·kg-1)下,PAHs各组分的平均回收率在7307%~10806%,相对标准偏差为06%~92%。检测浙江省内部分地区螺类中15种PAHs总含量值范围为1720~10726 μg·kg-1,螺类样品的PAHs优势组分为三环结构,六环结构的PAHs未检出。

关键词: 分子印迹固相萃取, 超高效液相荧光法, 多环芳烃, 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