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2017, Vol. 58 ›› Issue (1): 82-84.DOI: 10.16178/j.issn.0528-9017.20170127

• 观赏园艺 • 上一篇    下一篇

火烧迹地不同造林模式对浙江楠生长影响的分析

王军新1, 郑坚2, *, 张旭乐2   

  1. 1.临安市林业局,浙江 临安 311300;
    2.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浙江 温州 325005
  • 收稿日期:2016-07-29 出版日期:2017-01-15
  • 通讯作者: 郑 坚, E-mail:793353254@qq.com。
  • 作者简介:王军新(1977—),男,浙江临安人,工程师,从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E-mail:wjxzl@sina.com。

  • Received:2016-07-29 Online:2017-01-15

摘要: 浙江楠(Phoebe chekiangensis)为樟科楠木属高大常绿乔木,为我国特有的珍贵木材,属阔叶树种。由于人为乱砍滥伐、浙江楠的生物学特性、自然环境以及病虫害等因素的综合作用,致使浙江楠资源接近枯竭。为此,许多地区开展了浙江楠人工造林等试验。国内有不少学者对楠木的生物学特性及造林技术进行研究表明,浙江楠幼林较耐荫。因此,本研究以浙江楠造林基地为研究对象,探讨比较火烧迹地条件下的不同造林模式对浙江楠生长效果的影响,为今后推广应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 浙江楠, 造林模式, 生长效果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