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 Vol. 1 ›› Issue (11): 0-1586.

• 论文 •    

浙江省慈溪市家庭农场发展现状的调查分析

倪坤晓,沈月琴   

  1. 浙江农林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浙江 临安3113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2-11-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2-11-11

摘要: 家庭农场能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生产要素的最优配置,从而推进农业的现代化进程。以浙江省慈溪市龙山镇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与访谈的形式,运用实证分析对家庭农场的经营现状进行深入分析,了解龙山镇家庭农场的发展现状,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为其进一步的发展提供合理的政策建议。研究结果显示,龙山镇家庭农场文化层次、技术水平低,雇工来源不稳定,经营范围单一,经营管理水平低和融资渠道窄是制约该地家庭农场发展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龙山镇, 家庭农场, 规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