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Vol. 1 ›› Issue (2): 0-283.

• 论文 •    

PRRSV对I型IFN的调节作用研究进展

杨宗照   

  1. 浙江省杭州市畜牧兽医局,浙江 杭州31002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4-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4-02-11

摘要: 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是近年来发现的严重危害养猪业的一种病原,在猪体内它常以持续感染的形式存在。干扰素(IFN)特别是I型干扰素在抗病毒方面起重要作用,它的产生主要分为TLR等几个途径。论文综述PRRSV对I型IFN的产生途径的调节作用,即对TLR依赖性、RIG与MDA5依赖性、JAKSTAT等干扰素信号转导途径、细胞凋亡途径的抑制和对NFκB的上调或下调作用。

关键词: IFN, PRRSV, 免疫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