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Vol. 1 ›› Issue (4): 0-530.

• 观赏园艺 •    

城镇密集区农业景观布局合理性评价体系研究

赵潇潇   

  1. 苏州科技学院 基建处,江苏 苏州215009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4-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4-04-11

摘要: 农业景观布局合理性的评价体系研究是在总体规划引导下,对非建设用地为主的城乡空间做出合理的规划指导和意见反馈。尤其在城镇密集区,农业景观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加凸显,它是实现都市圈里人、自然、城市和谐共生的重要栖居环境。而“三化”的推进激发了都市地区农业景观的嬗变,研究将农业景观根据不同影响划分为“白色景观”和“灰色景观”,并尝试制定相应的合理度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相应景观的评判与分析,为规划建设的合理有序发展提供指导意见。

关键词: 评价体系, 农业景观, 布局, 城镇密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