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1, Vol. 1 ›› Issue (01): 0-19.

• 论文 •    

鸢尾属(Iris)观赏植物的引种及试种研究

唐小敏   

  1. 杭州市园文局花港管理处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1-02-11

Research on introduction and acclimatization of ornamental Iris spp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1-02-11

摘要: 简要论述鸢尾属植物的品种分类系统和通常园艺上的分类方法,以及引种原则、方法,驯化措施和概况。从4年中,杭州园林由上海和北京植物园间接引入长势良好的鸢尾品种45个进行试种,观察它们的形态特征、生物学特性,并以花菖蒲和球根鸢尾为代表品种,观察在杭州环境条件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园林种植提供依据。

关键词: 鸢尾属, 花卉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