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 Vol. 1 ›› Issue (2): 0-412.

• 环资与检测 •    

大叶胡颓子叶和茎化学成分预试的对比研究

由宝昌,刘建萍,梁树乐,于桂香
  

  1. 中国农业大学 烟台研究院,山东 烟台26467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1-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1-04-11

摘要: 采用化学成分系统预试法,对大叶胡颓子叶、茎的纯化水、石油醚及95%乙醇提取物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大叶胡颓子叶、茎中均含有甾体或三萜类、酚类、鞣质、香豆素与萜类内酯、强心苷、有机酸、糖及其苷类、皂苷、氨基酸、多肽、蛋白质,叶中未检测到黄酮、蒽醌而茎的反应明显,茎中未检测到生物碱而叶的反应较明显。说明大叶胡颓子叶与茎含有多种药理活性成分,但在成分类型及其含量上存在着差异。

关键词: 大叶胡颓子, 成分预试, 对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