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48-49.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香甜型葡萄巨玫瑰在浙中丘陵地区的配套栽培技术初报

钱东南; 钭凌娟; 陈鸿才   

  1. 浙江省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浦江县农业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巨玫瑰是辽宁省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通过杂交育成的欧美杂交种四倍体葡萄优新品种。2002年冬从巨玫瑰品种选育者王玉环同志处引入浙江省金华市试种,2004年始果,从在金华5年结果的情况来看,巨玫瑰葡萄果实既甜又香,品质极优,口感佳,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时,因它抗病性强,花芽分化好,丰产、稳产性好,易栽培,深受生产者的欢迎,所以该品种在浙江及类似生态区应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可作为中熟高档品种搭配种植。巨玫瑰葡萄在浙中丘陵地区种植可进行露地栽培、避雨栽培;架式可选用高宽垂T形架、双十字V形架或水平棚架;实行控产栽培,每667 m2不超过1 300 kg;优化果穗处理,提倡套袋栽培;因园因树制宜,科学施肥;合理用药,生产安全果品;冬剪以中梢修剪为主等。

关键词: 巨玫瑰葡萄, 丘陵地区, 栽培技术, 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