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190-195.

• 信息技术与其它 •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农民持续增收的途径分析

戴幼芬; 戴国华   

  1.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财政局; 中共宁波市委农业办公室;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农民收入问题是"三农"问题的核心,改革开放30年来,宁波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快速增长,走在全国前列,有力支持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宁波市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具有阶段性、多元性和差异性的特点,其驱动机制包括制度创新、城乡统筹、科技支撑和社会保障等因素。要实现宁波市农民2020年人均纯收入比2008年翻1番的目标,仍面临一系列的制约瓶颈,需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与城乡一体化、产业布局调整、促进非农就业和加速城镇化相结合,用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破解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中的难题。

关键词: 农民收入, 持续增收, 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