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2): 355-356.

• 植保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南瓜实蝇在杭州地区的种群消长动态

周湾; 蒋锡山; 邱志刚; 陈志良; 施祖华   

  1. 浙江省杭州市植物检疫站; 建德市植物检疫站; 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4-11

摘要: 南瓜实蝇[Bactrocera tau(Walker)]是瓜果类蔬菜的一种危险性害虫。以诱虫酮(cuelure)作为诱剂对杭州地区南瓜实蝇成虫的发生动态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南瓜实蝇成虫于5月上旬至6月上旬开始活动,7月中旬至9月下旬为成虫的活动高峰期,10月以后成虫活动明显减少,11月以后很难诱集到成虫。对该虫活动规律、在浙江的越冬虫态、发生代数进行讨论。

关键词: 南瓜实蝇, 消长规律,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