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3): 651-653.

• 畜牧与蚕桑 • 上一篇    下一篇

口蹄疫核酸疫苗的研究进展

王猛; 刘永生; 张杰;   

  1.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畜禽病毒学重点开放实验室农业部兽医公共卫生重点开放实验室;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6-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6-11

摘要: 核酸疫苗不仅引起体液免疫反应,而且诱导较高水平的细胞免疫应答,尤其是细胞毒T淋巴细胞(CTL)反应,被认为在抗病毒、胞内菌、寄生虫等病原体感染中具有更大的优势。随着对核酸疫苗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将其运用到口蹄疫防治研究中,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效。

关键词: 核酸疫苗, 口蹄疫, 抗原位点, 免疫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