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观赏园艺 •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意农业理论在嘉兴湘家荡旅游区设计中的运用

  

  1. (1浙江农林大学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浙江 临安311300; 2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浙江 杭州310000)
  • 出版日期:2015-07-11

  • Online:2015-07-11

摘要: 本文从湘家荡现代农业区核心区块农业产业、农业文化和自然景观三方面的创意农业资源调查结果入手,运用创意农业理论指导湘家荡现代农业区核心区块规划设计,以增强湘家荡农业发展优势、表现农业文化和丰富农业景观。同时通过湘家荡的设计实例,讨论出创意农业的内涵,归纳出农业生产、生态环保、农业文化和主题四种创意途径,并指出创意农业不仅是我国农业发展突破瓶颈的重要手段和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更能挖掘地域农业文化,打造农业品牌,提升农业和乡村知名度。

关键词: 创意农业, 湘家荡旅游区, 规划策略, 景观设计, 创意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