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药用植物 • 上一篇    下一篇

铁皮石斛大棚高产栽培技术

  

  1. (1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办事处,浙江 舟山316000; 2乐清市大荆镇第一中学,浙江 乐清325600;3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园艺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21; 4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乐清325600;5乐清市雁枫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浙江 乐清325600)
  • 出版日期:2015-10-11

  • Online:2015-10-11

摘要: 以浙江雁荡山地方铁皮石斛品种雁荡1号为试验对象,通过不同基质种类及厚度、追施不同有机肥、芽丛苗数、种植密度等综合手段,对铁皮石斛大棚高产栽培技术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锯末粉、碎松木、刨花基质均可使用,依据当地自然条件,可就地选择基质成本低、运输方便的种类即可;基质厚度以8 cm为宜;羊粪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有机肥;每丛种植密度以4~5株为宜,以7 cm×7 cm种植密度单位面积产量最高。

关键词: 铁皮石斛, 高产, 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