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农业经济与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德清西部山区发展民宿经济的若干思考

  

  1. (1德清县农业局,浙江 德清313200; 2浙江农林大学 a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b旅游与健康学院,浙江 临安311300)
  • 出版日期:2016-07-11

  • Online:2016-07-11

摘要: 浙江德清西部山区以“洋家乐”为代表的民宿经济,被称为国内农家乐休闲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典范,探究其发展经验,对国内农家乐休闲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德清西部山区的民宿经济在发展中,既在景观资源、交通区位、基础设施、产业先发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存在着规划滞后、硬件缺失、管理失衡、观念落后等问题。为了促进其健康持续发展,要从注重顶层设计、把控发展节奏,重视基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创新经营模式、发展多元业态,出台扶持政策、强化服务引导,成立行业协会、实现自我规范等方面采取措施。

关键词: 民宿经济, 问题分析, 发展建议, 山区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