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2017, Vol. 58 ›› Issue (5): 879-881.DOI: 10.16178/j.issn.0528-9017.20170549

• 资源与环境 • 上一篇    下一篇

慈溪市发展有机农业的环境条件分析及对策

周铁成, 王巨安   

  1. 慈溪市环保局 观海卫分局,浙江 慈溪 315300
  • 收稿日期:2017-03-11 出版日期:2017-05-31
  • 作者简介:周铁成(1985-),男,浙江慈溪人,助理工程师,从事环境保护管理与研究工作,E-mail:656771214@qq.com。

  • Received:2017-03-11 Online:2017-05-31

摘要: 从有机农产品生产的环境指标入手,系统分析慈溪市土壤、大气和灌溉水环境的状况。结果表明,慈溪市绝大多数土壤符合生产有机农产品的要求,东部和中部原来种植水稻区域的土壤相对风险高,建议发展有机农业应尽量避开这些区域。东部、南部山区空气质量较好,发展有机农业应优先考虑这些区域。水环境对慈溪发展有机农业不存在较大的制约因素。提出相应对策措施,即加强对农业生产环境条件的监测和服务工作,规划有机农业发展引导区,依托环境条件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扶持针对有机农业生产的实用技术研究。

关键词: 有机农业, 产地环境, 慈溪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