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2018, Vol. 59 ›› Issue (6): 946-948.DOI: 10.16178/j.issn.0528-9017.20180623

• 果树与蔬菜 • 上一篇    下一篇

桐乡槜李的生态价值、生存现状与保护对策

胡惠珍, 陈瑾, 周雪娥, 张杰, 马常念, 章萍丽   

  1. 浙江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浙江 杭州 310012
  • 收稿日期:2018-04-15 出版日期:2018-06-11
  • 作者简介:胡惠珍,女,浙江兰溪人,农艺师,工程师,本科,从事农业生态与能源工作,E-mail:huhuizhen9889@163.com。

  • Received:2018-04-15 Online:2018-06-11

摘要: 槜李又名醉李,为传统名果,栽培历史久远,是我国李属品种的珍稀品种,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土壤类型为水稻土,主要分布于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但由于历史原因槜李这一传统名果得不到应有发展。保护和发展槜李对于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改善生态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本文首先从桐乡槜李的生态价值进行阐述,然后分析目前桐乡槜李的生存现状及问题,并提出相应的保护对策。

关键词: 桐乡槜李, 生态价值, 保护对策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