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 Vol. 1 ›› Issue (9): 0-1340.

• 论文 •    

休闲观光农业导入文化创新的思考

陈书娴   

  1. 苏州大学 东吴商学院,江苏 苏州215006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2-09-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2-09-11

摘要: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作为城郊农业转型升级形式之一的休闲观光农业正蓬勃发展,成为新兴的旅游项目,并在现代农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但目前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最突出的表现为项目雷同化,普遍缺乏特色,更忽视了文化创意的功能。本文在分析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指出导入文化创意的必要性,结合市场营销中的目标市场定位,探索几种主要的导入文化创意的类型,提出休闲观光农业导入文化创意的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 休闲观光农业, 文化创意, 农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