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 Vol. 1 ›› Issue (12): 0-1663.

• 论文 •    

衢州市柑橘产业转型提升与推进对策

刘春荣,唐鹏

  

  1. 浙江省衢州市柑橘科学研究所,浙江 衢州3240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2-1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2-12-11

摘要: 衢州市通过实施柑橘产业转型提升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面临着规模小、经营分散、投入不足、生产经营条件差、经营者素质不高、成本上升快及比较效益低等问题。进一步推进的对策为:创新机制,推进橘园有效流转;缩减面积,改良品种结构;加大投入,改善生产条件;加强培训,提高主体素质;多措施并举,进一步做大出口;招商引资,推动加工再上台阶;统筹规划,发展观光橘园;通力协作,打造区域品牌。

关键词: 柑橘产业, 转型提升, 成效, 问题, 推进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