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Vol. 1 ›› Issue (4): 0-572.

• 环境与资源 •    

富阳市补充耕地的地力现状与提升建议

顾万帆,蒋玉根,邵赛男,裘希雅,戴学龙,许杰,何旭华
  

  1. 浙江省富阳市农技推广中心 土肥站,浙江 富阳 3114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4-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4-04-11

摘要: 随着富阳市城镇化建设发展、工业规模扩大与经济总量攀升,土地需求量不断膨胀,特别是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越来越多。为了实现耕地的占补平衡,补充耕地的建设面积也日益扩大。为保持耕地数量与质量间的平衡,不仅需要在数量上对耕地进行动态评估,更要在质量上进行分析,从而提出可行的质量平衡建设方案。本文根据富阳市近几年来已开发新垦耕地的立地条件与土壤样本的理化数据,分析评价新垦耕地的质量现状,提出补充耕地质量提升的建议。

关键词: 补充耕地, 占补平衡, 耕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