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观赏园艺 •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市节约型城市园林绿地树种应用研究

  

  1. (1.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310020;2.浙江理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浙江 杭州310018)
  • 出版日期:2015-04-11

  • Online:2015-04-11

摘要: 节约型园林现已成为现代城市园林的发展方向,它最大限度地节约各种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来绿化和美化城市,是生态化的、可持续的。以宁波市城市绿地为例,选取鄞州公园、月湖公园、姚江公园、日湖公园4个城区公园和天童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钱湖风景名胜区2个风景区为代表,对树种类型、应用频度及群落的组成和结构等进行调查研究,并运用层次分析法对树种进行评价、筛选。结合宁波自然植被特征与苗木产业发展情况,总结宁波园林绿地树种总体应用情况与水平,提出节约型城市绿化树种发展方向与苗木产业发展措施。

关键词: 节约型城市园林, 树种选择, 苗木产业,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