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果树与蔬菜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果袋和疏果方式对桃品种赤月采前落果及品质的影响

  

  1. (1浙江大学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浙江 杭州310058; 2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浙江 嘉兴314007; 3嘉兴市南湖区林业与蚕桑站,浙江 嘉兴314051)
  • 出版日期:2015-07-11

  • Online:2015-07-11

摘要: 为探索桃品种赤月(Akatuki)的稳产、优质栽培技术,选用黄色、白色、报纸3种不同材质的果袋,对6年生树龄的桃果实进行套袋处理,比较不同纸质果袋和疏果方式对果实采前落果及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白色袋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但果实外观过于艳红,单果重小;报纸袋单果重最大,但外观偏青白,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低,落果重,且成熟期相对延迟;黄色袋落果率低且果实综合品质优于报纸袋和白色袋。疏果方式宜采用3次分批疏果。

关键词: 桃, 套袋, 疏果, 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