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7-11.

• 专题与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州发展对外综合开发区高效生态农业的探讨

孟现美; 张放; 耿芳   

  1.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高效生态农业是以绿色消费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与可持续发展的特性,集约化经营与生态化生产有机耦合的现代农业。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积极引进外资,全面开发农业资源,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和先进管理经验,改造传统农业,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新举措。但在农业开发区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不合理现象。结合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建设,指出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和目的,为其它相关农业开发区高效生态农业规划提供依据。

关键词: 高效生态农业, 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 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