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42-44.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大棚葡萄的生产特征与影响因素分析

陈芳; 尼楚君; 王涛; 罗英姿; 陈伟立   

  1. 南京农业大学; 浙江省温岭市农业林业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浙江省温岭市是我国大棚葡萄栽培面积最大、果品规模上市最早的产区,为保证温岭市大棚葡萄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对产业的生产特征和影响因素进行调研。结果表明,温岭大棚葡萄的生产正处于持续增长阶段,上市早、主供早期市场是其产品的主要特点。台风的影响是温岭葡萄产业的制约因素,但又是促进大棚葡萄产业形成的重要因子。高收益率、完善的技术推广体系、适当的政府扶持促进了温岭大棚葡萄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 温岭大棚葡萄, 生产特征,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