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60-61.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高EGCG茶树品种的筛选及开发

唐晓波; 刘晓军; 王小萍   

  1.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研究分析不同茶树品种在不同季节、不同海拔高度等环境条件下茶叶中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 igallocatech ingallate)含量的变化趋势,结果表明,不同茶树品种的EGCG含量差异明显,中小叶茶树品种EGCG含量高于大叶种;茶叶中EGCG含量随季节表现出一定的规律性,但不同茶树品种之间的差异十分明显;在海拔高度650~870 m环境条件下生长的茶树的EGCG含量较高。并根据实验结果对高EGCG茶树特异资源的筛选和高EGCG茶的开发提出了可行性思路和建议。

关键词: EGCG茶, 茶树品种, 特异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