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畜牧兽医 • 上一篇    下一篇

头孢喹诺与恩诺沙星联合用药对黄羽肉鸡人工 诱发常见细菌病的疗效观察

  

  1. (1.温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 温州325000; 2.温州市农产品检验测试中心,浙江 温州325000; 3.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动科系,浙江 温州325006)
  • 出版日期:2015-04-11

  • Online:2015-04-11

摘要: 为了掌握头孢喹诺与恩诺沙星联合用药对黄羽肉鸡人工诱发感染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禽多杀性巴氏杆菌的治疗效果,采用头孢喹诺和恩诺沙星分别以025 mg·kg-1(皮下注射)和100 mg·L-1(饮水)剂量联合给药,并与2种药物以临床剂量单用做对比。结果表明,头孢喹诺和恩诺沙星以低剂量联合用药的治疗效果显著优于头孢喹诺临床用药剂量单用,极其显著优于恩诺沙星临床用药剂量单用。

关键词: 头孢喹诺, 恩诺沙星, 鸡, 细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