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农业经济与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对卢旺达竹子项目援助及发展的探讨

  

  1. (1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 杭州310012; 2浙江科技学院,浙江 杭州310023)
     
  • 出版日期:2016-05-11

  • Online:2016-05-11

摘要:

摘要: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以来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作为对非洲援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林业在对外援助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对非洲的林业援助正在从以往的资源贸易逐渐向新的资源可持续发展和利用方向转变。尤其是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担的商务部援卢旺达竹子种植加工利用项目的实施,帮助卢旺达以及整个东部非洲区域实现了林木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中国林业“走出去”提供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为改善当地就业,促进中非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