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31-34.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配方蔗渣培养基对平菇纤维素酶活性和产量的影响

赵超; 高兆银; 刘美珍   

  1.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以蔗渣为主要原料配置不同配方培养基,栽培平菇广温7号和凤尾菇4号,观测其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活性及首潮菇产量。结果表明,不同配方栽培广温7号和凤尾菇4号的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的活性呈现差异,而与产量的相关性不密切。不同菌种对不同配方的适应能力不同,广温7号在调pH蔗渣处理的产量最高,而凤尾菇4号在发酵蔗渣处理的产量最高,与CK的产量差异显著。

关键词: 平菇, 蔗渣, 酶活性,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