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4): 750-751.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玉环柚脱毒苗关键技术

徐森富; 汪恩锋; 王普形; 柯胜   

  1.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省玉环县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随着全球气温上升,柑橘木虱不断从南向北扩展,柑橘黄龙病已经成为重大病害,脱毒苗培育已成为各地最有效防治措施,玉环柚脱毒苗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为同类柑橘黄龙病的防治提供很好的探索与示范。其关键技术包括人工基质的科学配比与杀菌消毒技术;砧木的选育及种子的热处理技术;育苗网室的温湿度调控技术;肥水调控技术;采穗圃的母本隔离保护技术等。

关键词: 玉环柚, 脱毒苗, 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