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4): 746-749.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砧木对嫁接西瓜生长、前期产量及品质的影响

邹文武; 胡美华; 汪炳良; 潘国栋   

  1. 浙江省温州市农业站; 浙江大学园艺系; 浙江省农业厅农作局; 温州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研究3种葫芦砧木强势、甬砧1号、温岭瓠瓜对嫁接西瓜生长、前期产量及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嫁接后的西瓜植株的节间长度比实生苗显著增长;用温岭瓠瓜作砧木,会影响西瓜的商品性,特别是果形和果表,用甬砧1号和日本强势作砧木,在果实充分发育的条件下,反而有利于提高果实的商品性。

关键词: 砧木, 嫁接, 西瓜, 生长, 产量, 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