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5): 1059-1060.

• 环资与检测 • 上一篇    下一篇

外生菌根真菌提高宿主植物重金属耐受性研究概况

霍伟   

  1.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10-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10-11

摘要: 重金属污染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严重问题,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都有重大威胁。植物修复是一种新兴的去除土壤重金属污染的方式,如何提高植物在重金属污染土地上的生长状态是这一领域的研究热点。研究发现一些植物外生菌根真菌能非特异性地提高宿主对一些重金属的抗性,应用这一新技术有可能使一些有实际价值的植物在重金属污染土地上种植成为可能。本文综述这一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外生菌根, 重金属, 植物修复, 耐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