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食品技术 •    下一篇

在新常态下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的思考

  

  1.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 杭州310021)
  • 出版日期:2015-11-11

  • Online:2015-11-11

摘要: 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素种类繁多,慢性健康危害日益突出,局部性的农兽药残留问题频发,重金属污染问题严重,很多危害因素缺少系统研究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常态。为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科技进步,有必要思考在新常态下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及主要内容。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应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关键问题入手,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战略与风险评估、检测和溯源技术、产地环境污染评价与控制技术、农业投入品评价与合理使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过程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共性和关键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突破,为农产品安全生产和全程监管及健康消费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全面提升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居民膳食健康水平。

关键词: 农产品质量安全, 科技, 浙江, 发展目标, 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