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果树与蔬菜 • 上一篇    下一篇

草莓蚜虫防治药剂筛选试验

  

  1. (1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 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培育基地农业部农药残留检测重点实验室,浙江 杭州310021; 2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 宁波315040)
  • 出版日期:2017-01-11

  • Online:2017-01-11

摘要: 为探究不同杀虫剂对草莓蚜虫的防治效果,进行了50%吡蚜酮水分散粒剂等5种杀虫剂防治草莓蚜虫的田间药效试验。结果表明,在供试浓度下,20%啶虫脒可溶粉剂、50%吡蚜酮水分散粒剂、50%氟啶虫胺腈水分散粒剂、10%溴氰虫酰胺可分散油悬浮剂和10%氟啶虫酰胺水分散粒剂对草莓蚜虫的的防治效果均较好,药后7 d防效达95%以上,可用于草莓蚜虫的防治。其中,50%氟啶虫胺腈水分散粒剂和10%溴氰虫酰胺可分散油悬浮剂使用时应注意对蜜蜂的保护。

关键词: 草莓, 蚜虫, 杀虫剂, 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