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1): 113-115.

• 植保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9种农药在气相色谱分离过程中的稳定性差异分析

王冬群; 韩敏晖   

  1. 浙江省慈溪市农业监测中心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2-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2-11

摘要: 对9种农药在气相色谱仪分离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差异进行分析,发现同一浓度不同农药的R sd出现了很大的差异。9种农药在浓度为1 mg.kg-1的条件下,多次进样得到的R sd大小和峰面积大小、保留时间等没有明显的相关性。发现9种农药在浓度为1 mg.kg-1时,农药在气相色谱仪分离过程中的稳定性与农药特有的化学性质等有关。要减少这方面的误差最好的方法是尽量多次进样,去掉最大值和最小值,取平均值可能会更接近真值。

关键词: 农药残留, 气相色谱, 稳定性, 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