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4): 773-774.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盐胁迫对海滨木槿叶片生理指标的影响

黄超群; 屠娟丽; 周金   

  1.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省嘉兴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用质量分数分别为0,1%,2%,3%,4%的NaCl溶液对海滨木槿(Hibiscus hamabo Sieb.et Zucc.)植株进行盐胁迫,处理时间为10 d和15 d。结果表明,海滨木槿受盐胁迫后,随着NaCl浓度提高和胁迫时间延长,叶片的质膜相对透性、MDA含量逐渐增大,叶片叶绿素含量、POD活性则呈先升后降的趋势;其中质膜透性、MDA含量及POD活性可以作为海滨木槿抗盐性研究的重要生理指标,叶绿素含量的变化可以作为参考指标。

关键词: 海滨木槿, 盐胁迫, 生理指标, 抗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