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Vol. 1 ›› Issue (6): 0-810.

• 专题论述 •    

浙江省水稻生产技术推广成效、问题与对策

陈叶平,毛国娟   

  1. 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 杭州31002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4-06-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4-06-11

摘要: 水稻生产技术推广在稳定浙江省粮食生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了高产品种和高产高效技术的应用,水稻单产逐步提高,高产攻关实现历史性突破。但仍存在技术研发滞后于生产需求和科技成果转化缓慢两大缺陷。需要借助水稻高产创建平台,整合科研资源和水稻生产项目资金,加大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培训,健全农技队伍,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多措并举,扩大高产高效技术推广,提高水稻生产技术水平。

关键词: 水稻, 技术推广,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