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其他 •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华白沙枇杷主栽品种及防逆栽培管理技术

  

  1. (1金华市金东区鞋塘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浙江 金华321036; 2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园艺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21;3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 杭州310020; 4兰溪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浙江 兰溪321100)
  • 出版日期:2016-10-11

  • Online:2016-10-11

摘要: 白沙枇杷是浙江特色水果,金华是浙江白沙枇杷的主产区之一。白沙枇杷花期早、果皮薄、肉质细嫩,对低温、阴雨、高温强光等不良气候敏感。介绍金华枇杷产区白沙枇杷的主栽品种,探讨白沙枇杷的抗不良气候适用的分层树型培养方法,论述冬季套袋、露地熏烟、大棚设施等防冻技术,比较套袋、地膜、地膜与套袋结合对防裂果的效应,研究套袋降低果实表面温度防日灼的效果,阐述枇杷皱果发生原因与预防对策。

关键词: 白沙枇杷, 品种, 抗逆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