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2): 297-299.

• 园艺与特产 • 上一篇    下一篇

根茎秋海棠水培营养液配方及其适应性

张智; 王炜勇; 刘建新   

  1.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开发中心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4-11

摘要: 选用4种营养液配方栽培根茎秋海棠Begonia Bethlehem star和Begonia Shamus,以清水和基质栽培为对照。结果表明,这2种根茎秋海棠在供试的4种营养液配方中静止水培均能正常生长,处理B植株的各项形态指标与基质栽培无显著差异,在叶数增加值和植株质量增加值上均明显优于其它处理;处理A、B和D植株根系长势良好,具有较强的分生能力,处理C根系的长势相对较差,清水对照植株根系则以纵向伸长为主。

关键词: 根茎秋海棠, 水培, 营养液, 生长发育